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公共卫生> 传染病防制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12-00053 组配分类: 传染病防制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同心防“疫” 商户助力疫情防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06 发布日期: 2022-12-06
同心防“疫” 商户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12-06 08:21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农贸市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领域,近日,市商务局针对农贸市场人员流动性强,环境复杂且卡口管理人力不足等问题,发动广大商户加入疫情防控管理检查工作,商户们纷纷主动响应,积极参加卡口管理志愿服务。
  在大华农贸市场,50岁的陈胜经营着一家苗圃门店。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对进出农贸市场的市民,提醒扫码,督促佩戴口罩,对未带手机的市民做好解释工作,积极协调、指引登记,确保无一疏漏。
  商户志愿者陈胜:“我们利用做生意的空余时间帮助老百姓扫码,戴口罩,这是必备的。为了整个市场有序地经营下去,让我们生意可能好一点,大家都愿意加入这个志愿者来。”
  像陈胜这样活跃在防疫一线的商户还有很多,他们同心防“疫”,用实际行动筑牢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汪洋 :“农贸市场作为市民的菜篮子,关系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为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农贸市场的经营户主动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当中来。在此,我代表商务局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经营户表示感谢,也借此机会向广大市民呼吁,进入农贸市场,主动扫码和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