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医保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212-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宁国市医保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05 发布日期: 2022-12-05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212-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宁国市医保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05
发布日期: 2022-12-05
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宁国市医保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5 10:30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方位、多层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宁国市医保局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目标要求,紧扣主题,丰富形式,把握精髓要义,紧盯群众诉求,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医保领域落实落细。

迅速传达学习,汲取精神力量。10月16日上午,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局党组成员逐人交流学习心得。同时,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通过学原文、悟原理,撰写学习心得,通过微信公众号展示,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领会。11月 17日,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谋划2023年医保工作”专题会议,会上由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十四五”全面医疗保障发展规划认真梳理,谋划2023年工作重点,要求全局上下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医保工作的强大动力。

强化学思践悟,聚焦“急难愁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阐述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医保改革结合起来,与医疗、医保、医药协同发展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用征缴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部门协同,拓宽缴费渠道,强化政策宣传,重点落实困难群众资助参保工作,截至11月,全市参保24.24万人 。打造优质便捷的“15分钟医保服务圈”,将17个医保经办服务事项下延至全市19个乡镇、街道,4个高频事项下延至120个村、社区,推动实现“零障碍”医保公共服务网络。深化“互联网+医保”服务,以医保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大力拓展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在全市医疗机构推广实行医保窗口“刷脸结算”,并上线运行“医保移动支付”,助力医保支付进入“脱卡时代”,极大缩短居民挂号、缴费排队长等难题。

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过硬队伍。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座谈交流,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具体要求,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不断砥砺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医保业务工作的“两手抓、两促进”,强化源头治理,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提升服务效能,强化基金监管,形成“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撰稿人:余国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