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11-0008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坚定不移跟党走 凝心聚力攀高峰 ---暨登饭甑尖工会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9 发布日期: 2022-11-29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11-0008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坚定不移跟党走 凝心聚力攀高峰 ---暨登饭甑尖工会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9
发布日期: 2022-11-29
坚定不移跟党走 凝心聚力攀高峰 ---暨登饭甑尖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11:10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6日,市数据资源局工会组织“坚定不移跟党走,凝心聚力攀高峰” 饭甑尖登山活动,20余名工会会员参加此次活动。

    初冬的饭甑尖,一路草木五色斑斓,绚丽多姿,石壁险峻雄伟,神态各异。登山的过程中大家是手脚并用,不到半小时大家就大汗淋淋,气喘吁吁了。“注意,打滑,后脚登稳,手抓牢……”男同志们一路呵护叮嘱道:“前面的等一等,后面的加把油……”“快了,快要到山顶了……”。到达山脊,路相对平坦,踏着满地的松毛落叶,脚下软绵绵的,一阵阵微风吹过,身上凉丝丝的。快到山顶时,眼前突现一悬崖峭壁,领队招呼着大家不要着急,先把绳索固定好,听口令:“手抓绳、脚踩稳、身体后仰、上……”大家借助绳索一个接一个到达海拔1387米山顶,峰顶突起一圆形巨石,酷似盖炊米饭的木甑,“饭甑尖”故而得名。巨石高约15米,中有一条宽1米的裂缝,如巨斧劈开。裂缝旁有一蝶形草坪,长龙须草,草丛密如毛毯。平坝旁,有一长石耸立,人称“饭匙”。站在山顶之上遥望四周,眼前的村庄、山峰、云海、如同一幅巨轴山水画。
   “上山容易下山难”! “快,抓住我的手,小心打滑,靠着我的胳膊……”一幕幕你拉我扶的场景被镜头捕捉,被心灵感悟,被足迹记录。“快看,儿时吃过的刺梦梦,红紫紫的,尝尝,酸溜溜的……”历时2小时艰难行走终于下了山,沿乡村古道而下,到达家朋勘头古村、古道、水街贞节牌坊、平顶山观景台游览。看,天是蓝的,水是绿的,红辣椒、黄玉米挂满墙头;听,潺潺的小溪流水,鸟在鸣,狗在叫,村头在欢笑……

    参加此次活动的周建华深有感触地说:“单位组织的爬山活动我每次都参加,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凝聚力,六年来,我的体重下降了8公斤,血压恢复到正常水平,睡眠也很好,运动确实好处多多,希望自己能一直坚持下去。”工会负责人表示“局工会每月一次活动开展以来,全局干部职工参与度广、热情度强,成效显著。大家在一起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能够凝心聚力,勇攀高峰。” (通讯员: 雷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