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211-0002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市经信局“三招”清理树竹障隐患 保障电网安全畅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8 发布日期: 2022-11-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211-0002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市经信局“三招”清理树竹障隐患 保障电网安全畅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8
发布日期: 2022-11-28
市经信局“三招”清理树竹障隐患 保障电网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22-11-28 15:21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地处山区,植被茂密,电网输电线内的树竹障在威胁电网运行安全的同时,极易诱发安全事故。为确保电网安全,消除隐患,市经信局与市供电公司周密部署,逐步消除树竹障隐患。

一是高效动员,摸清底数。市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办公室统一部署,召开动员会,制定清障方案,市供电公司对辖区内输电线路开展了全面精细化巡检。全市共摸排127处(2748棵)树竹障隐患,并登记造册,限期逐一销号。

二是上下联动,多措并举。为确保树竹障清理工作的顺利推进,针对线路通道清理“难点”,市政府分管领导亲自调度,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明确职责,按时按质完成清障任务。市经信局积极履行电力行业主管部门职责,会同政府办、市直有关单位、属地政府、供电公司针对存在的困难,多次会商,逐一解决清理“瓶颈”。属地政府和供电公司加强协同配合,对清障工作存在顾虑的群众,上户宣传政策,积极落实补偿,取得群众支持。截止11月底,我市树竹障清理工作已完成97处,共计2283棵,除城区外各乡镇街道已基本完成清障工作,剩余树竹障清理也在有序推进中。在冬季极寒冰冻天气到来之前,可有效保障电网稳定运行和线路安全。

三是发挥牵头作用,提升“获得电力”水平。我市城区主次干道的行道树与高压输电架空线路大多数的路由重合,树障清理与城市行道树美观存在现实矛盾。市经信局组织供电公司、园林局开展现场会商,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在不影响市区园林绿化美观的情况下消除树障隐患。施工过程中采取分段停电等方式,对城区电力线路走廊开展集中修剪和清障,确保作业安全,为电力线路清理一条“绿色”通道。目前城区已清理出多条示范线路,进一步提高了“获得电力”水平。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依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组织力量对电力设施保护范围内的树竹障定期开展清理,确实保障电网的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