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11-00074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举办2022年宁国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的通知 文号: 教体〔2022〕63号
生成日期: 2022-11-28 发布日期: 2022-11-28
关于举办2022年宁国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8 10:38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直各部门、各乡镇、办事处、企事业单位、各中小学校、各体育单项协会:

    为全面实施《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宁国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12月17日-18日
地点: 待定

二、参赛组别

(一)儿童一组:6-8岁(2014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出生)

(二)儿童二组:9-11岁(2011年1月1日—2013年12月31日出生)

(三) 少年一组:12-14岁(2008年1月1日—2010年12月31日出生)

(四) 少年二组:15-17岁(2005年1月1日—2007年12月31日出生)

(五)青年组:18-24岁(1998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出生)

(六)壮年一组:25-44岁(1978年1月1日—1997年12月31日出生)

(七)壮年二组:45-59岁(1963年1月1日—1977年12月31日出生)

(八)老年组:60-69岁(1953年1月1日—1962年12月31日出生)

每个组分为男、女两个组别

三、测验项目

测验项目类别涵盖人体的速度、耐力、力量、灵敏、柔韧五类身体素质(具体项目见附件1)

四、参赛办法

(一)儿童组、少年组以全市城区中小学校为单位参加(必须报名参加),各参赛单位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2人,各组别运动员男、女限报各5人。

(二) 青年组、壮年组、老年组以个人报名参加,宁国市各单位在岗职工,乡镇、社区居民均可报名参加;各组别运动员男、女限报各30人,报满为止。领取号码布时必须提供比赛前7天的行程码和安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填写《竞赛免责书》。

(三)以下人员不能参赛: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涉疫场所暴露人员以及尚在医学观察期间的人员;安康码异常或近7天内有境内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或来自省外及省内涉疫地区未完成“三天三检”的人员;8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者;有发热等异常症状者;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

五、参赛要求
    (一) 学生参赛运动员必须是身体健康且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二)成人参赛运动员需要提供近半年内的健康体检证明且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三) 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提供学籍表或本人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否则不能参加比赛。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 比赛设个人奖项

1、每位选手的五项成绩名次之和即为该选手的最后成绩,累计名次分少者成绩列前。各组别按男、女五项成绩之和分别录取前八名(不足八人减一录取)给予奖励。

2、参赛运动员顺利完赛,将颁发“完赛等级证书”。

(二) 比赛设团体奖项

各参赛学校按所有运动员成绩之和,累计名次分少者成绩列前,分别录取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团体总分一、二、三等奖,颁发奖杯。(报名人数不足及未全部完赛的学校不参与团体奖项评定)
     七、报名
    (一) 个人参赛:2022年12月8日前到市教体局体育科自行报名。    

(二) 各学校按组别填写报名表,报名表须用电脑打印一式二份,加盖单位公章;

(三)运动员的学籍证明原件(从学籍管理系统中打印,需有照片、学籍号码等完整信息,并加盖学校公章);

以上材料于12月8日前报送至市教体局体育科,同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QQ邮箱707695508@qq.com。逾期报名或报名表填写不规范不予受理。12月13日上午9:00在教体局七楼会议室召开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

八、裁判员和仲裁委员会

    (一)裁判员由宁国市教育体育局选派。

    (二)仲裁委员会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规定执行。

九、本规程的解释权属宁国市教育体育局。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1. 测验项目

2. 测验细则(注意事项)

3. 评分标准、评级标准

4. 2022年宁国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报名表

5. 竞赛免责书

 

2022年11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