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减税降费> 政策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MB1903316T/202211-00021 组配分类: 政策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减税降费】宁国税务:纾困解难暖人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4 发布日期: 2022-11-24
【减税降费】宁国税务:纾困解难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1-24 10:52 来源:宁国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宁国市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退税减税优惠政策,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刻拉一把,扶一程,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体验到无微不至的暖心服务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走进宁国环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派热闹的生产场景,一辆辆满载废气处理设备的卡车正驶出厂区,销往江苏、广西等省份。当问到5月的留抵退税款主要用于哪方面时,公司财务负责人陈驰打开了话匣子:“公司今年新增的一百余亩生产线这两个月将陆续投产,每个月光买原材料的现金支出就要几千万,但下游公司的环保工程周期至少要几个月,收款账期比较长,特别是前段时间疫情严重,我们厂里的存货运不出去,都要堆到马路上去了,这着实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资金压力。幸亏税务部门及时为企业兑现了留抵退税,这1000多万退税款可算是帮了企业大忙,一下子就付清了5月的材料款。”

8月份,企业又新增了将近900万元的留抵税额。申报期最后一天下午5点,宁国市税务局减税办工作人员接到环创环保公司电话:“你好,我们这个月还有笔货款要付,下午刚申报完增值税,这个点了还能申请留抵退税吗?”,“可以,没问题”,减税办工作人员爽快地答道。就这样,在该局税务干部的辅导下,企业又顺利办理了留抵退税。据悉,企业这笔退税款不仅将用于支付原材料货款,还要用于新生产线的产品研发,进一步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除了留抵退税新政策,宁国市税务局还着力落实好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出口退税等老政策,打好政策“组合拳”,助力制造业企业健康发展。

 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宁国市一家大型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近年来,在宁国市税务部门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企业沉着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加快科技创新,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抢占国际市场,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2021年度实现销售收入32.6亿元,同比增长17.44%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今年以来,公司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出口退(免)税、留抵退税等各类优惠政策8000余万元,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1-8月份,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1.87亿元,同比增长4.19%。”谈到税务部门为企业发展提供的帮助,该公司财务管理部经理刘成竖起了大拇指。

“宁国市税务部门严格落实各类税收优惠政策,简化办税流程,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民的纳税服务,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刘成表示。(《宣城日报》20221192版 张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