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国资委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211-00043 组配分类: 国资委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担保公司切实强化服务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3 发布日期: 2022-11-2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211-00043
组配分类: 国资委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担保公司切实强化服务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3
发布日期: 2022-11-23
担保公司切实强化服务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23 13:14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担保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国资委和集团公司的指导下,立足本职,积极作为,不断加大政策性融资担保政策宣传,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助力企业持续向前发展的“助推器”,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服务质效优化提升。公司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优化营商环境第一责任人职责,第一时间传达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精神。公司班子成员分别率队深入企业,为企业“把脉问诊”,与企业展开面对面交流,细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存在的问题,为企业提出合理化建议,列出工作清单,限时办结业务,支持企业持续健康经营。

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全面提高政银担政策受益面,加强业务品种创新与反担保方式创新相结合,与农商行开展银担批量“总对总”业务,与经开区管委会、农商行开展贷投联动业务,2022年新增担保业务3.36亿元。

企业负担大幅减轻。为进一步降低中小微企业、“三农”、个体工商户的担保融资成本,公司及时制定了《降低担保费率方案》,切实降低企业担保费率。2022年应收担保费820万元,实收保费743,减收担保费77万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