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公共文化服务> 公共服务> 下基层辅导、演出、展览和指导基层群众文化活动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211-00017 组配分类: 下基层辅导、演出、展览和指导基层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下基层辅导、演出、展览和指导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宁国市开展2022年“戏曲进社区”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7 发布日期: 2022-11-17
下基层辅导、演出、展览和指导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宁国市开展2022年“戏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16:29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自11月10日起,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文旅局、市文联联合主办的宁国市2022年“戏曲进社区”活动走进城区社区。

据了解,本年度“戏曲进社区”活动共安排12场。进社区演出的戏曲节目由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化宣讲比赛评选而出,分别来自宁国常春戏剧艺术有限公司和宁国市清风雅韵艺术团。在各社区,剧团带来了皖南花鼓戏《金牌调解员》《畲山夕照红》以及精彩的黄梅戏唱段《文化乐园真快乐》《中状元》等丰富多彩的戏曲节目,给社区居民们送上了戏曲盛宴。

丰富的节目既反映了群众生活,又展现了社会风貌,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弘扬了时代主旋律,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活动中,志愿者还开展了文明创建和党的二十大相关小知识有奖问答,进一步加强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