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208-00061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对开通村级医疗机构医保刷卡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6 发布日期: 2022-08-26
关于对开通村级医疗机构医保刷卡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8-26 09:49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吴文政、李小中、裘艳丽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开通我市定点村级医疗机构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刷卡结算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我市定点村级医疗机构职工医保个人刷卡结算问题,我市已于2022年5月进行了全面梳理。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25家定点的村级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申请开通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报销,其中有10家定点村级医疗机构已申请开通了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刷卡结算。
根据《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医疗保障局第2号)规定,医疗机构可根据实际向医保经办部门提出申请纳入定点管理。鉴于当前越来越多农村居民选择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医保,还有部分参加职工医保退休人员选择回农村生活,为方便上述人群在基层医疗机构就医购药,我局于7月29日安排经办人员将系统内115家定点的村级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同步开通了职工医保个人刷卡结算。
感谢你们对医保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衷心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医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