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11-0007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数据资源局全程帮办模式为企业“减负”促项目“提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7 发布日期: 2022-11-17
市数据资源局全程帮办模式为企业“减负”促项目“提速”
发布时间:2022-11-17 10:40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为全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市数据资源局聚焦项目审批难点堵点,在市民之家组建企业投资项目全程帮办服务队伍,健全各办事大厅(综合窗口)联动机制,提升项目审批服务效能,推动项目加快落地。今年以来,已先后为48个项目审批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各综合窗口专兼职帮办服务人员提供涉企帮办服务15000余次。

专兼结合,协作联动。市数据资源局牵头协调,市项目代办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市场准入、投资项目、不动产登记、税务、医保、社保、公积金等13个涉企办事分大厅(综合窗口)的26名业务骨干组成专兼职帮办服务队伍,利用职能优势提供常态化、全流程、“一对一”专业精准的帮代办服务,创新打造“横向协作联动、专人全程帮办、驻点接力帮办”的全程帮办服务新模式,全力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

自主选择,无偿服务。坚持无事不扰、有事必到、服务周到”的服务企业理念,全程帮办服务由企业自主选择,自愿委托,实行无偿代办。除依法依规应当由企业承担的费用外,不收取其它任何费用。强化科学考评,每个项目帮办服务结束后,项目代办中心随机回访服务对象,组织帮办评价,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将日常投诉处理、回访评价结果等作为各大厅季度考评的重要参考。

需求导向,全程帮办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全程帮办服务覆盖从企业注册登记、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全部审批事项报批、公共服务事项手续办理,并根据企业需求协办中介机构服务事项及其他相关服务事项。同时,6月份以来,将帮办服务内容由项目建设期延伸到生产经营期,切实为企业减负,推动项目加速落地、投产见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通讯员:王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