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公共卫生> 饮用水卫生安全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10-00331 组配分类: 饮用水卫生安全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完成2022年度国家双随机生活饮用水卫生及学校卫生监督抽查任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21 发布日期: 2022-10-21
宁国市完成2022年度国家双随机生活饮用水卫生及学校卫生监督抽查任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16:49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国家卫健委下发的2022年度双随机抽查任务清单,近日,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对我市生活饮用水卫生及学校卫生开展了“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10月8日起,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对我市被抽取的7家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是否持有效卫生许可证件、供管水人员是否取得健康体检和培训合格证明、使用的涉水产品是否有卫生许可批件、水质净化及消毒设施是否正常运转、供水水质是否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水源卫生防护是否符合卫生要求等内容,同时对各集中式供水单位的出厂水、末梢水进行采样检测。



  10月12日起,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对我市被抽查学校开展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卫生监督员重点对学校的传染病与常见病防控以及学校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教学与生活环境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对教室的窗地面积比、课桌面照度及均匀度、黑板照度及均匀度以及教室人均面积等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测。


  截至10月18日,我市已全部完成2022年度国家双随机生活饮用水卫生及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抽查任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均现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将根据检测结果,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单位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