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9-0014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公管局多措并举 深入整治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问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30 发布日期: 2022-09-30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9-0014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公管局多措并举 深入整治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问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30
发布日期: 2022-09-30
宁国市公管局多措并举 深入整治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问题
发布时间:2022-09-30 14:44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市公管局坚持常态化治理和排查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问题,严厉打击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情况,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招投标领域优良市场交易环境。

一是多方联动,严厉打击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以来,共会同行业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召开案件会商会8次,办理弄虚作假串通投标等违法违规案件2起,行政处罚违法企业8家,共处罚金435.88万元,信用处理违法违规企业5家,对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和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提升。

二是积极作为,全面完成行政处罚权相对集中工作。为切实解决公共资源交易行政执法中多头执法、职责交叉、行政效率低下等问题,我局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行政处罚权相对集中改革工作,4月26日安徽省司法厅批准同意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开展行政处罚相对集中工作,6月7日,宁国市政府批准同意《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实施方案》,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行政处罚权相对集中工作取得新成效。

三是依法依规,强化招标人主体责任。1-8月,我局共备案招标文件97份,召开重点项目会商会26次,有效遏制评标标准和方法设定不科学导致的围标串标行为。通过依法依规强化对招标人的监管,推动招标人积极主动履行各项主体责任。

四是履职尽责,持续开展标后履约监管。今年以来,我局共开展12批次、105个项目、约230余关键岗位人员标后履约实地检查,对3家施工企业进行警示约谈,对11家关键岗位人员履约不合格的施工企业作信用处理,并要求限期整改,倒逼中标企业强化履约意识,有效整治借用资质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乱象。(通讯员:欧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