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9-0014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多举措助推公共资源交易事业 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30 发布日期: 2022-09-30
宁国市:多举措助推公共资源交易事业 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30 14:28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积极落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助推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

瞄准重点项目,提升服务水平。标前主动对接重点项目招标人,详细了解项目类型、规模等基本概况,提供前期业务咨询和流程引导等服务,助力项目快速推进。开辟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实行“全天候、零时限”服务,为重点项目提供延时服务,将服务贯穿始终,保证项目进场交易各环节通畅无阻,力促重点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聚焦减负增效,降低企业成本。紧扣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出实招”,全面推行政府采购项目免收投标保证金,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全面推行保证金电子保函的应用,切实减轻企业资金占用和办事成本。常态化推行“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打通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最后一公里”,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企业时间成本和交易成本。

加强代理考核,规范代理行为。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座谈会、业务培训会、走访代理机构等多种形式,及时沟通代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加强对代理机构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不断提升代理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强参与开评标的代理机构工作人员身份核验,督促代理机构工作人员遵守开评标纪律,规范开评标现场代理机构行为,提高代理活动的规范化水平。(通讯员: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