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9-0009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数据资源局: 坚持问题为导向落细落实抓安全整改保平安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8 发布日期: 2022-09-28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9-0009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数据资源局: 坚持问题为导向落细落实抓安全整改保平安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8
发布日期: 2022-09-28
市数据资源局: 坚持问题为导向落细落实抓安全整改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2-09-28 11:19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庆临近,该局把安全生产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会同消防、燃气、物业等相关部门对“市民之家”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隐患11个,已整改8个,要求限期整改的3个。

排查梳理问题,整改到位近日针对排查出来的11个安全隐患,实行部门负责人包干责任制,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整改到位。对食堂燃气、电瓶车棚充电等重要场所的消防隐患,分别安装了燃气警报闸阀、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坚决杜绝私接电气线路、增加超负荷用电、违章使用具有火灾危险性的电热器具等方面的火灾隐患,食品安全“严把三个关”,即采购关、质量关、制作关。

加强部门沟通,衔接到位。主动加强与市消防、安检、食品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用电、用气、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推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整治快。如“四害”工作,及时与防疫部门对接,联系专业组织确保每月定期为“市民之家”消杀消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及时督促各部门在做好自身防范安全的同时,加强与卫健、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严格落实“市民之家”办事群众“亮码进、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

加强学习培训,宣传到位节前请进专业技术人员对“市民之家”干部进行消防现场培训,借助视频、图片,以及大量惨痛的真实事例,让大家掌握预防火灾隐患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逃生自救能力。同时加强国庆期间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市民之家”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雷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