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08-00020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2022年上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0 发布日期: 2022-08-10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08-00020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2022年上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0
发布日期: 2022-08-10
关于2022年上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10 16:08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上半年,市直各单位牢牢把握“1366”总体思路,按照《关于2022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安排的通知》要求,积极采取措施、细化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稳步实施《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100项重点工作任务。
  截至目前,100项重点工作任务中,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的89项,完成率89%,未完成11项。其中,重点项目15项,完成任务过半目标的13项,完成率86.7%;量化指标35项,完成任务过半目标的29项,完成率82.9%;定性任务50项,完成任务过半目标的47项,完成率94%。
  一是狠抓工业提效。1-6月,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7家,完成规上产值298.3亿元。全市完成实际投资亿元以上新签约项目21个,其中,3亿元以上项目12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取得了50亿元以上项目的重大突破(中鼎股份投资52亿元的汽车智能底盘系统项目)。持续打造以云燕为主的畜禽全产业链,二期以企招企的上下游6家企业已全部投产。1-6月,共完成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28宗1450.39亩,已有43家企业因“免申即享”政策受益,共兑现“免申即享”资金572.58万元。处置低效用地528亩,保障项目用地2343亩。已建成省级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1个,省级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2家。完成技改投资40.76亿元,增幅33.1%。
  二是强化动能提升。新增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3家。开展企业技术需求征集对接,达成产学研合作15项;引进科创团队2个、高层次人才17人。积极开展企业高级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已有14家企业开展高级工培养911人。全市新增2家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完成1家新三板企业晋升创新层工作、1家企业完成股改,共计实现直接融资6亿元。截至6月末,全市人民币贷款余额365.9亿元,比年初增加54.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7.11亿元,同比增长18.49%。修订完善《关于鼓励务工人员在宁就业奖励暂行办法》,制定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若干举措,在保就业专项行动方面,在引工政策上增加对外来和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奖励政策,新引进外来务工人员1585人。
  三是致力城市更新。4条“白改黑”道路已进场施工,4条新建道路已完成招标并进场,滨河公园及绿道工程、“最美西津河”已完成方案设计。积极谋划“最美西津”城市精品线路工程、城市滨河绿道及沿河景观工程、河沥溪历史文化街区三处历史建设。站前广场(包含长途客运站、公交车站等设施)及配套站前路已启动建设;国泰路、胡乐司路、创新路已完成招标,正在进行施工准备工作。1-6月,棚户区200户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柏枝西巷和14个老旧小区、4条道路排水改造工程已进场施工。已完成房屋征迁12.99万平方米,土地征收0.28万亩,已拆除违法建设3.5万平方米(含征收征迁)。
  四是加快乡村振兴。1-6月份全市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数达79家,产值为91亿元,累计占比居宣城第一位,累计增幅14.33%。开展山核桃一县一业创建,成立工作专班、设置领导组,设立1500万元的产业发展资金。建成生态种植示范基地2个。“三品一标”方面新增1个香榧有机认证证书,完成3个茶叶新认证绿色食品相关程序。4个省级中心村及污水设施基本完成,完成改厕1300座。实施“四好农村路”80公里,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改造提升农饮工程37处,延伸农村供水管网40公里。实现村集体经营性收入2856万元,新增集体经济强村15个。新增农村电商60家。持续深化移民后期扶持方式改革,第一批18个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已全部开工。
  五是推进绿色发展。1-6月,共开展“十年禁渔”行动1000余次,查处11起涉嫌违反禁渔区、禁渔期的规定进行捕捞案。出台《“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年度工作方案》,“藏在宁国大山深处的‘皖南唐古拉’,惊险刺激自驾游”入选“诗意宣城·‘游’点意思”十大潮玩攻略。新建A级旅游厕所2个、观景台1个、停车场7个、露营基地2个。针对各民宿集群情况提出不同的发展清单,推动民宿精品化、产业化、集聚化发展,青龙、方塘、夏霖民宿集群已初具规模。建立市、乡(镇)、村三级田长责任制度体系,全力推进“田长制”落地,完成211.5亩新增补充耕地项目验收、备案、入库工作。
六是增进民生福祉。挂牌成立安机电宁国专业学院,招生录取、宿舍改建、师资培训等工作正有序推进;城南幼儿园、凤形片区幼儿园建设完成项目招投,已开工建设;河沥溪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已完成场地平整和施工图纸审查;上师三津学校已完成行政楼基础建设,教学楼完成局部三层。建设老年食堂(助餐点)10个,74户特殊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完成招标,已进入实施改造阶段;宁国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提升工程项目已开工建设。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严打高压态势,侦破相关案件3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4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0人,为被害人挽回损失3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