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2209-00007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64号建议的回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4 发布日期: 2022-09-14
关于市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64号建议的回复
发布时间:2022-09-14 09:33 来源:宁国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徐旺生代表:

您在市十七届人大第次会议提的《关于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过程审计服务监督的建议》164收悉。经研究,现将我局意见回复如下:

一、以前年度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1、一般重大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开展。2012年12月,宁国市人民政府印发《宁国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实施办法》(宁政规〔2012〕14号)(以下简称《办法》),按照《办法》要求,我局自2013年开始对源水工程、宁城南路、南山公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全市27个项目实施了跟踪审计,重点关注了项目开工后的工程变更及结算审核,在规范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及节约造价方面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2、PPP项目跟踪审计开展。2016年以来,我局对全市9个PPP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在跟踪审计中将审计关口进一步前移,对项目PPP项目的控制价及工程量清单编制、合同条款、重大变更及结算审核进行审计监督和指导,并参与了部分PPP项目的招标方案拟定和合同再谈判,充分发挥了投资审计在规范PPP项目建设管理和控制工程总投资方面的作用。目前,该项工作仍在进行中。

3、投资审计转型。2017年以来,审计署、安徽省审计厅陆续发文,要求地方审计机关在清理“以审代结”的同时,深入推进投资审计工作“三个转变”,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量力而行、确保质量”的原则开展投资审计工作。按照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我局2018年、2019年主要精力集中于清理以前年度结转项目,2020、2021年度项目数量均不超过10个,期间未新增跟踪审计项目。同时,《办法》于2017年12月自动到期后废止。

二、2022年相关工作安排

根据我局投资审计现有人员力量,结合我市今年公共投资建设项目实际,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研定了《宁国市审计机关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其中包含高铁南站站前广场项目、港口产业园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及汪溪工业广场标准厂房项目等7个重点公共投资跟踪审计项目。目前,我局正按计划组织实施。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公共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中,我局将严格执行《安徽省审计厅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操作规程》,主动对接各行业主管部门及建设单位,健全常态化的沟通衔接机制,力争将跟踪审计的关口进一步前移。同时,在确保审计质量前提下,强化制度建设,科学组织各单位内审及协审人员参与审计,进一步拓展跟踪审计覆盖面,并研究开展事中审计项目试点,更好的发挥投资审计作用。

感谢您对宁国市审计局投资审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宁国市审计

20224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