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人事信息> 公务员招录及事业单位招聘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09-00006 组配分类: 公务员招录及事业单位招聘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人民政府信访局公开招聘编外聘用人员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3 发布日期: 2022-09-13
宁国市人民政府信访局公开招聘编外聘用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2-09-13 16:55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因工作需要,宁国市人民政府信访局(以下简称“市信访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外聘用人员4名,主要工作职责为信访业务办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考试考察、择优聘用。
  二、招聘计划和岗
  计划招聘4名,工作岗位由市信访局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在局机关及有关乡镇街道,从事信访业务办理工作。
  三、招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政治审查合格;
  2、服从管理,乐于接受并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能适应长期外地出差;
  3、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工作保密职责、接受保密监督;
  4、熟练运用计算机设备和办公自动化软件;
  5、年龄35周岁以内(1987年9月1日<含>后出生),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无违法犯罪记录。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经相关部门认定具有考试违纪行为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处于刑事处罚期间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3、法律规定不得参加报考的其他情形人员;
  4、不符合招聘岗位条件要求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和办法
  招聘工作按照发布招聘信息、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招聘信息
  本次招聘信息通过宁国市政府网首页专题专栏“人事招考”(http://www.ningguo.gov.cn/)发布。
  (二)报名
  1、报名方式:电子邮件报名。
  2、报名时间:2022年9月14日--9月16日,以邮件到达时间为准,逾期不受理。
  3、报名要求:考生须将《宁国市信访局公开招聘编外聘用人员报名表》、本人有效身份证、近期2寸免冠证件电子照片(jpg格式)及学历证书材料原件扫描后,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ngsxfjbgs@163.com邮箱,压缩包名称为“姓名+应聘编外聘用人员”。报名材料发送后,若未收到回复,须电话联系报名点工作人员,确认报名材料是否发送成功。报名点工作时间咨询电话:0563—4103831,4036756。
  4、资格审查:招聘单位负责资格审查工作。报名人员须在9月16日前,到市信访局综合办公室,提交相关报名材料原件,进行资格复审,逾期不受理。审查通过的进入笔试环节,审查不通过的,取消考试资格并记入个人诚信档案。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的始终,如报名人员在某一环节被发现不符合规定条件的,即取消其资格。
  5、开考比例:报考总人数与职位招聘计划总数的比例为3:1。确认报考总人数与职位招聘计划总数的比例达不到3:1的,核减或取消招聘计划数。
  (三)笔试+面试
  1、笔试:笔试考核为百分制。笔试内容为综合知识、信访知识、信访案例分析及公文写作。 信访业务考试范围为《信访工作条例》(2022年5月1日起施行)、《信访工作条例辅导读本》(2022年6月中国法制出版社)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2、面试:面试考核为百分制。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面试入围比例为3:1,最后如有数名考生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并确定为参加面试人选。笔试、面试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60%、40%。根据招聘计划数和应聘人员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比例等额确定体检、考察对象。若最后如有数名考生总成绩相同,则采取加试的方法确定体检、考察对象,加试方案另行公布。
  3、笔试及面试的时间和地点: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和考察
  1、体检和考察由市信访局组织实施,体检费用自理,体检合格的,招聘单位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  
  各环节被取消录用资格或报考者自愿放弃等原因,出现人选缺额的,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五)公示
  招聘各环节的结果均在宁国市政府网首页专题专栏“人事招考”公示。具体时间以公示为准。
对公示期间举报反映的问题,经查证属实的,取消资格。
 五、聘用形式及待遇 
  1、本次聘用人员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满后进行考核,考核合格正式签订聘用合同,聘期三年,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薪酬待遇按宁国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标准执行。
  2、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已聘用人员聘期内每年进行一次考核,考核结果作为续聘、终止、奖励的重要依据。
  3、招聘各环节出现空缺的依次递补。
  六、有关事宜
  1、 在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内,市信访局编外聘用人员如出现缺额,按本次成绩由高到低分依次体检考察后递补。
  2、政策咨询电话:0563-4103831、4036756(市信访局), 监督举报电话:0563-4035929(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上述咨询和监督电话于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使用。
  3、本公告由市信访局负责解释。


  附件:宁国市信访局公开招聘编外聘用人员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