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政府开放日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07-00026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税务局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沉浸式体验走流程”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22 发布日期: 2022-07-22
市税务局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沉浸式体验走流程”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11:16 来源:宁国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1日上午,我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税务特约监察员、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共10余人,前往我市市民之家二楼办税服务大厅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沉浸式体验走流程”活动。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减税办主任尚立以及部分股室负责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减税办工作人员首先对留抵退税相关操作流程作了简短的介绍,然后由一户有留抵退税需求的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流程办理申请,最后由宣城市人大代表、宁国市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安徽南方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家良沉浸式体验申请办理留抵退税的全流程,其他体验人员现场观摩。短短2分钟,从流程发起到业务的办结,体验人员不约而同地认为税务部门落实国家减税退税政策精准及时、办理高效便捷、宣传辅导用心、办税服务更加贴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体验代表积极发言,认为此次活动参与感、体验感强,别开生面,希望此类活动经常开展。尚立对税务部门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做法和成效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将认真听取并采纳代表们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从而切切实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