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教体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8-00014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城市教育综合调研组赴我市调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05 发布日期: 2022-08-05
宣城市教育综合调研组赴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5 08:27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4日,宣城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学贾晖一行来我市开展教育综合调研。宁国市教体局党委委员黄乐,副局长胡卫琳,相关科室负责人,校(园)长代表,家长代表等参加。

座谈会上,黄乐就我市“双减”工作、向学校摊派指令性任务、基础教育重点项目及校舍安全集中整治等方面自查情况进行汇报。

调研组与参加会议的科室负责人、校(园)长和学生家长代表进行了详细座谈,深入了解了我市中小学(幼儿园)作业布置、考试与评价、课后延时服务、“五项管理”、社会事务进校园、幼小衔接、暑期托管服务等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一午餐两延时”服务全覆盖、率先试点幼儿园延时服务与暑期托管服务、校外培训监管工作“131”快速反应机制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要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进一步探索学校、教师及学生的科学评价机制;加强对教师的人文关怀;严管理社会事务进校园;加强对民办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坚持做好防溺水工作;要进一步打造工作亮点,积极申报“五大行动”实验区。

调研组一行还现场查看了第一初中、城南幼儿园、城南学校、凤形幼儿园、竹峰学校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校外培训机构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