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执法公示> 监督途径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306-00031 组配分类: 监督途径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科技局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28 发布日期: 2023-06-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306-00031
组配分类: 监督途径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科技局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28
发布日期: 2023-06-28
宁国市科技局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制度
发布时间:2023-06-28 15:41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条 为保障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正确履行职责,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预防和减少违法或不当的执法行为,最大限度地使人民群众行使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执法公开监督检查,是指国家机关、新闻媒体、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社会团体对科技执法,上级科技部门对下级科技部门、派出机构的执法公开工作进行评议、检查的活动。

第三条 必须坚持以法律、法规、规章为依据,遵循依法公开、及时公开、便民利民、层级公开、公开监督与指导相结合的原则。

第四条 执法公开必须依法接受国家机关、新闻媒体、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社会团体的监督,接受人民检察院的法律监督和人民法院的审判监督。

第五条 执法监督检查的范围:

(一)执法公开的制度是否合法、健全;

(二)执法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措施是否贯彻执行;

(三)执法公开是否及时、便民、利民;

(四)执法公开的程序、范围、内容是否合法、适当、规范、全面:

(五)执法公开监督、评议、考核的实施情况。

第六条 行政执法监督检查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定期检查每年不少于1次,每次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后要有专项报告。

第七条 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能及时纠正的要及时纠正,造成影响的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处理。在行政执法监督检查中发现涉嫌违纪违法的,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处理。

第八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