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 教育>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207-00027 组配分类: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小手拉大手 送法进校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14 发布日期: 2022-07-14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207-00027
组配分类: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小手拉大手 送法进校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14
发布日期: 2022-07-14
小手拉大手 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7-14 19:49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法治意识。近日,汪溪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鼎湖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送上了一份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大餐。

针对小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等特点,采取以案释法、播放普法短视频等形式,普及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小学生应该如何远离毒品等知识。最后普法志愿者号召学生要当好“法小宣传员”,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家人积极参与禁毒工作,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随后,普法志愿者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切入点,鼓励学生交流探讨、观察思考,从“身边事、眼前人”讲起,让学生在参与和体验中产生共鸣,帮助孩子们掌握法律知识,培养安全意识,提高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宣传普及了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切实增强了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提高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更加提高了其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为了健康的成长,为了美好的明天,从现在开始,严于律己,改掉不良习惯。在学校遵守班规校纪,在社会遵守法律法规,成长路上与法同行,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