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 教育>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207-00025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普法“零距离” 法治暖民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14 发布日期: 2022-07-14
普法“零距离” 法治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7-14 19:42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近日,汪溪司法所牵头组织在汪溪集镇农贸市场开展新时代实践普法用法志愿活动之“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暨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活动,为广大农民群众奉献了一场法律知识大餐。

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用法志愿者向村民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禁捕、法治家庭创建等与农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同时,结合近期本辖区“电信诈骗”态势以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对广大村民进行了宣讲和警示。现场悬挂宣传标语两幅,还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民法典》以及《禁毒宣传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和维权观念,增强其运用法律手段表达合法诉求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推进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了良好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法治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