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行政权力> 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6-00105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三个一公里”, 全力打造“徽常满意,在宁舒心”服务品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9 发布日期: 2022-06-29
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三个一公里”, 全力打造“徽常满意,在宁舒心”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22-06-29 15:23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务服务效能与水平,宁国市数据资源局积极落实宣城市委市政府“三步走”战略,开展政务服务提质行动,加快建设“三个一公里”,推动网上申办流程各环节有效衔接,实现网上办事全程畅通无阻。

夯实“最先一公里”,事前定制“点菜单”。梳理各类服务场景,建立情景引导式问答,通过“皖事通办”平台提供“我问你答”“你答我改”等特色功能,为企业群众量身定制“一看就会、一听就懂、一试就行”的个性化办事指南,并对企业群众所提交材料进行预先审核修正。办事人无需通过现场询问或电话咨询,即可精准掌握符合自身情形条件的申请材料、办理地点、注意事项等重要办事信息,破解“万事开头难”,达到“申请一次过”。目前,宁国市已上线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等事项场景。

打通“中间一公里”,事中做到“零跑腿”。依托“皖事通办”平台,以集成提效能,用“工业互联网”思维深化业务流程再造,强化表单整合与数据共享,加快政务服务事项“跨层级”网上流转,推进政务服务下沉办理,加强基层服务的连贯性与便利性。宁国市以港口镇为试点,开展“跨层级”事项深度梳理,建立县乡村三级联动办理。持续优化网上服务流程,不断增强完善办理功能,加快政务服务事项“跨部门”线上协同,推进政务服务并联办理,实现更多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和高频事项全流程网上办。

再造“最后一公里”,事后物流“随时查”。充分发挥宁国市市民之家邮政投递点政务专递关键作用,提高企业群众对办事结果邮递送达的实时掌握度,对政务服务事项线上办理送达环节进行流程改造,对接动态邮递信息,实现个人中心物流信息的可视化可查询可跟踪。助推异地代收代办在长三角地区覆盖广度的扩大以及办理速率的提升。

今年,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将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三个一公里”建设,不断推动“皖事通办”平台优化升级,稳步提升线下大厅兜底服务供给力,加强自助服务一体化智能化,持续创新服务渠道和服务方式,在政务服务领域努力打造“徽常满意,在宁舒心”服务品牌。(通讯员:田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