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亩均论英雄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206-00036 组配分类: 亩均论英雄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金融“贷”动“英雄”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7 发布日期: 2022-06-2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206-00036
组配分类: 亩均论英雄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金融“贷”动“英雄”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7
发布日期: 2022-06-27
金融“贷”动“英雄”
发布时间:2022-06-27 15:50 来源: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金融是经济运行的血脉,也是改革发展的助推剂。当前,“亩均论英雄”改革正向纵深推进,如何优化金融要素配置?如何探索实施差别化的金融政策?518日,安徽省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座谈会在农发行安徽省分行举行。

image.png

    为进一步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推动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56日,省经信厅、安徽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明确了金融支持 "亩均论英雄"改革的服务举措。

   《通知》明确,银行保险机构要围绕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等,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和转型升级等工业企业的支持力度。通过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对A类企业可以给予纯信用贷款支持;D类企业可实行项目贷;对“白名单”企业可以给予中长期贷款支持。会议伊始,安徽银保监局统信处副处长刘会亮就《通知》作了相关政策解读。会议期间,到会的企业代表与各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强调,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的牵引作用,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用最快的速度让最好的项目获得最优的资源要素。作为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安徽省分行闻令而动,在总结前期信贷支持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建设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亩均英雄贷”模式,出台《关于加强“亩均英雄贷”项目信贷支持的指导意见》。今年初,全省第一笔“亩均论英雄”项目贷款实现精准投放。

宁博一体化高新区产业园建设项目是我省首个“亩均英雄贷”项目。“得益于农发行的大力支持,我们第一批清偿低效用地将在本月底能全部完成。”马鞍山博新高科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印辉说,项目实现了有限土地的最大化利用,促进了企业良性发展,项目实施后,预计亩均税收将由原来的3.9万元提高到10万元。“围绕企业的融资需求,我们将持续加大资源倾斜力度、开辟绿色办贷通道、提升服务质效,全力服务‘亩均论英雄’改革。”农发行安徽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金雷在座谈上表示。据了解,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审批“亩均论英雄”项目15个、贷款金额90亿元,已投放38亿元。

    为提升金融对经济转型升级的质效,助力“亩均论英雄”改革,省经信厅梳理出278家企业的融资需求,涉及金额达117亿元。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白名单”的建立,畅通企业与金融机构的信息对接,进一步做好为企业融资服务工作。“亩均英雄贷”的落地,为金融助力“亩均论英雄”改革提供了可复制、可参考、可推广的创新经验。截至4月底,全省“亩均英雄贷”项目贷已批23个、125.6亿元,在谈17个、105亿元;企业贷已批6家、6.2亿元,在谈1家、0.3亿元。总计金额237.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