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建议提案办理> 办理制度和总体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206-00003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和总体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7 发布日期: 2022-06-0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206-00003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和总体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7
发布日期: 2022-06-07
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07 15:13 来源: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建议的基本情况
    2022年,我委共受理人大代表建议共9件,其中主办1件,协办8件。截止目前,所有办件均在规定时间内按程序和要求在网上办理系统中办结,并按规定格式书面回复建议提案人、抄送主管机关,实现了三个100%,即:办结率100%,联系率100%,满意率100%。
    (一)关于“皖浙毗邻”经济带实行一体化发展的建议(第121号代表建议)
    1.领衔人: 钟云辉 
    2.建议内容:一是制定统一的发展规划。将“中梅林”三乡镇园区纳入皖浙毗邻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制定科学规划,在资金、土地、人才、能源、产业链等方面统筹调配、科学安排,努力将“中梅林”三角区域经济带打造成宁国经济发展的第二引擎。二是实行高效的运作模式。现有工业乡镇园区沿袭着乡镇政府管理的模式,缺乏善管理、懂政策、会运作的人才,普遍存在专业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可以探索成立“中梅林”园区管委会,成立相应的管理运行平台,构建科学的管理模式和健全的管理体系。三是给予优惠的政策支持。我市要给予园区建设一定的政策支持,在产业招商上给予精准指导,招入产业层次高、规模效益好的企业;在税收分成上,给予一定倾斜,让产业园区建设资金有保障,有财力推进园区建设发展。
    3.办理结果:为加快推进我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1年我市同安吉签订了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积极加强与安吉的多方位合作。中溪镇与宁墩镇以G60科创走廊绿色智能铸造产业园专项债项目为基础,谋划打造东津特色产业园,目前已编制完成产业园概念规划,正在依托概念规划开展中溪镇、宁墩镇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同时梅林镇依托已有工业基础,结合核心基础零部件、电子元器件、新型建材等产业,积极打造梅林高新技术产业园,其中一期占地268亩,目前已完成供地132.6亩,已落户项目5个。
    2022年4月14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赴中溪调研东津特色产业园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原则同意以镇为主导,建设东津特色产业园中溪分园、宁墩分园,并加挂宁国国家级开发区东津特色产业园牌子,加快推进中溪、宁墩分园平台公司筹建工作,强化建设资金闭环管理,集中用于园区建设与产业开发。下一步我委将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政策,加大对上衔接力度,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进我市皖浙毗邻地区乡镇一体化发展。
    二、认真办理建议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全市议案建议提案交办后,我委立即成立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落实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印发《市发改委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建议的牵头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科室、责任人,确保建议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二)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沟通协调
    答复前,责任科室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并多次与建议领衔人及相关责任部门进行沟通,就建议内容及办理情况详细听取其意见、建议,力求提高A件办结率;对无法一时办结、正在办理的建议提案,制订分步实施方案,并做好跟踪办理工作;对暂不具备条件办理的建议提案,实事求是做出解释和说明,形成初步答复函件。并再次当面征求领衔人意见,对答复函件进行修改完善后,形成正式答复。
    (三)规范办理程序,及时网上公开
    建议办理结束后,各人大建议承办科室将正式答复件交办公室汇总,上传至宁国市建议提案在线信息系统,同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专栏”公开。
    三、下步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委将积极采纳人大代表提出的各项建议,以科学的态度、务实的精神、创新的手段,不断完善各项工作任务,当好参谋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