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5-00254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7 发布日期: 2022-05-17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5-00254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7
发布日期: 2022-05-17
宁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7 10:54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6日上午,宁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倪志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杜德林讲话。市委副书记郑晓军等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挥部工作组组长,市疫情防控重点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5月9日国家、省、宣城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5月9日省委常务会会议精神,5月10日省政府常务会会议精神,5月10日省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会议精神;副市长李华就全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郑晓军等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就本组工作进行调度。
  倪志品指出,随着上海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人员流动量也随之增加,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人员排查管控,从严从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严格卡点管理。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加强高速公路等交通卡点的排查检测,要细化工作流程,做到不漏一车一人。二要持续做好核酸筛查工作。要进一步规范核酸采样小屋管理,方便群众进行核酸采样,将核酸采样小屋打造成文明城创建示范亮点。要严防死守,做好重点人群赋码管理。要加强对学校,高铁、高速等施工工地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三要切实做好隔离点管理工作。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是疫情防控一线,隔离点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隔离点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四要全面提升流调排查效率。要高度重视流调溯源,加强工作力量,加快流调速度,注重结果运用。要实时动态更新,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数据精准。同时,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杜德林强调,一要继续保持连续作战的工作状态。要在思想认识、工作状态上慎始如终,继续保持斗争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继续保持严格规范的管控举措。要做到精准精细,严格按照“外防输入”要求,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摸排管理,规范卡点检查把关,发挥好核酸检测“哨口”的预警作用,积极做好舆情应对,科学制定完善应急预案。三要继续保持“两战赢” 的统筹力度。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的要求,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收征迁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