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205-0002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81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9 发布日期: 2022-05-0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205-0002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81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9
发布日期: 2022-05-09
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8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5-09 17:50 来源: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章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积极开展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推动工业企业绿色低碳改造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我委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为提高答复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尊重您的民主权利和建言成果,及时组织业务科室加强研究,会同协办单位对提案建议逐条梳理工作开展情况,现答复如下:
    一、积极宣传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并制定相关政策
    2021年6月,我市在“三津大讲堂”活动中,邀请专家开设“以碳达峰碳中和愿景引领宁国市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详细阐述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及宁国工业发展路径。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单位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加强对国家、省以及宣城市各级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的宣传。同时,结合省、宣城市碳达峰实
施方案编制我市碳达峰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全市碳达峰的工作任务和主要目标。
    二、进一步推动太阳能光伏发电等绿色节能项目建设
    一是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市成立了工作专班,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统筹推进”的原则,有序推进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工商业和农村居民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实施建设。国投集团作为市属国有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已率先完成全市各类屋顶资源市场调查分析,并与宁国供电公司合作成立安徽国源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主要承接光伏项目建成后电站运维及能源托管(电费代收代缴),实现光伏投资建设企业、屋顶资源出租企业与市属国有公司三方共赢。二是加快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据统计,目前我市已建成并网发电的各类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 21.05WM。2022年1-4月指导亚新科、中鼎橡塑、中鼎精工等企业完成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备案,计划总投资14394.4万元,建设规模为32.9WM。同时,云燕食品、中德小镇、千洪产业园等一批企业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并网,安徽得力汽车部件有限公司3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等15个项目加强提交宣城市发改委审议、备案。
    三、加快推进我市工业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实施办法落地速度
我市在全省率先破题“亩均论英雄”改革,相继出台了《宁国市工业企业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实施方案(试行)》和《宁国市工业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差别化价格政策实施细则》,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机制,要素资源加速向优质企业和项目集聚,对不同类别企业实施差别化政策。今年以来,已多次走访调研D类企业,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全市工业企业分类综合评价结果运用工作推进会,推动分类评价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四、加强队伍建设,提供企业绿色低碳改造人才支撑
在推进碳达峰工作中,我们将强化创新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国家、省、市绿色工厂企业培育梯队,加强对重点培育企业绿色工厂创建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目前,我市已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2个、省级工程实验室1个。

    感谢您对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联系人:厉官峰

    联系电话:4016256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