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205-0001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0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9 发布日期: 2022-05-0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205-0001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0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9
发布日期: 2022-05-09
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0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5-09 16:33 来源: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王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宁国市“碳达峰、碳中和”建议的提案收悉。为规范开展提案办理工作,提高答复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尊重您的民主权利和建言成果,我委高度重视,组织业务科室牵头负责,并商相关协办单位对提案建议逐条梳理工作开展情况,现答复如下:
    一、推广绿色低碳材料
    鼓励企业开展绿色工厂创建,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制造强省节能环保“五个一百”项目,全力提升企业绿色制造水平。截至2021年底,我市共拥有国家绿色园区1个、国家级绿色工厂4家、国家绿色设计产品有9个,省级绿色工厂11家。同时,严格落实《安徽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城镇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按照基本级及以上标准建设,大型公建及政府投资公建按照一星级以上标准建设。全面推广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绿色低碳建材,推动建筑材料循环利用,鼓励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及制品在建筑工程和道路工程中应用。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推进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建设。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
    二、优化能源结构
    推动多元化发展,加快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对常规化石能源的替代。一是积极探索“双碳”领域重大政策,实施能源保障重大举措。加强天然气长输管道宣宁黄干线宁国-绩溪(宁国段)工程扫尾调度,已于2021年2月通气运行,并实现天然气长输管道与城镇管网互通。二是统筹推进宁国港口生态产业园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宁国综合能源供应屋顶服务站项目前期工作。三是加快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据统计,目前我市已建成并网发电的各类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 21.05WM。2022年1-4月指导亚新科、中鼎橡塑、中鼎精工等企业完成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备案,计划总投资14394.4万元,建设规模为32.9WM,云燕食品、中德小镇、千洪产业园等一批企业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并网,安徽得力汽车部件有限公司3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等15个项目加强提交宣城市发改委审议、备案。
    三、推动技术创新,降低碳排放强度。
    加快推进工业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同时,加强对重点培育企业绿色工厂创建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按照“厂房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原则,建立绿色工厂系统评价指标体系,从而进一步降低工业企业碳排放强度。
    四、提升城市绿地率
    我市城市建设的公园、广场、道路绿化带,公共绿地面积在逐年增加。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的标准,加强对城市公园广场道路绿化带进行提升改造,逐步完善公园绿化的管理。截止2021年底,我市建成区绿地总面积1349.6公顷,绿地率达40.12%,绿化覆盖率达44.58%,建成城市公园32个,公园总面积332.88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6.81平方米,于2015年成功获评“国家园林城市”称号。
    感谢您对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联系人:厉官峰

    联系电话:4016256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