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205-00014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关于对宁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21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8 发布日期: 2022-05-1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205-00014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关于对宁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21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8
发布日期: 2022-05-18
关于对宁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2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5-18 09:48 来源: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钟云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皖浙毗邻”经济带实行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溪、梅林、宁墩地理区位优越,工业基础良好,是我市东向发展的桥头堡,我市“十四五”规划提出,要着力打造港口产业园-中德智造小镇-东津特色产业园(中宁梅绿色智能铸造产业园)的“工业经济走廊”及宁国工业空间总体发展的“一梁四柱”(一梁是开发区,四柱是港口、中溪、宁墩、梅林),最大限度拓展空间、优化布局、盘活要素、提升能级,不断提升产业平台的承载能力。

为加快推进我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1年我市同安吉签订了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积极加强与安吉的多方位合作。中溪镇与宁墩镇G60科创走廊绿色智能铸造产业园专项债项目为基础,谋划打造东津特色产业园,目前已编制完成产业园概念规划,正在依托概念规划开展中溪镇、宁墩镇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同时梅林镇依托已有工业基础,结合核心基础零部件、电子元器件、新型建材等产业,积极打造梅林高新技术产业园,其中一期占地268亩,目前已完成供地132.6亩,已落户项目5个。

2022年4月14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赴中溪调研东津特色产业园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原则同意以镇为主导,建设东津特色产业园中溪分园、宁墩分园,并加挂宁国国家级开发区东津特色产业园牌子,加快推进中溪、宁墩分园平台公司筹建工作,强化建设资金闭环管理,集中用于园区建设与产业开发。下一步我委将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政策,加大对上衔接力度,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进我市皖浙毗邻地区乡镇一体化发展。

感谢您对我市皖浙毗邻地区乡镇经济实现一体化发展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联系人:梅荣鑫  联系电话:4016386)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