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5-00154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市人大2022年第97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3 发布日期: 2022-05-13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5-00154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市人大2022年第97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3
发布日期: 2022-05-13
关于市人大2022年第9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5-13 10:19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黄胜芳代表:

您所提出的《关于成立宁国市儿童(青少年)健康管理中心的提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青少年健康管理工作。经过多年努力,我们构建了以宁国市人民医院为龙头,以市妇儿中心为技术指导中心,以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枢纽,以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为基础的三级妇幼保健服务体系,规范儿童健康管理工作流程,及时发现并针对儿童亚健康、不良生活和行为习惯,提出个性化、全方位的儿童健康计划,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指定健民医院为全市青少年视力健康管理工作定点医院,全面加强青少年视力健康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全市青少年筛查人数达15万人次。全省首批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市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很好地提升了儿童的体格、心理、认知、情感和社会适应性健康状态。截止目前服务人次达272397人次。大力推进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窝沟封闭牙齿数16407颗,涂氟学生数592人,窝沟封闭完成率达100%

虽然我市重视青少年健康管理,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与健康宁国整体规划要求相比、与群众不断提升的期盼相比,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诸多不足,还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固强克弱、更加有针对性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是积极将青少年健康纳入全民健康整体建设。十四五规划中,我市把青少年健康成长视为事关宁国发展、宁国未来的大事、要事,纳入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整体规划和医疗卫生布局。现此项工作正在统筹推进、有序开展。

二是进一步强化多部门全方位关爱青少年健康。在全方位加强全市各类学校医务室建设的同时,积极落实卫生副校长进校园活动;积极发挥市财政、团市委、市妇联等职能作用,多头联动,全方位做好青少年健康关爱行动。

三是进一步全面提升青少年卫生健康服务能力。积极做好内强外引工作,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市人民医院、市妇儿中心青少年服务能力提升,全面加强人才发展激励机制,合理确定儿科医务人员绩效工资水平,提高妇、儿科医务人员薪酬待遇和妇、儿科医务人员岗位吸引力。另一方面加快推进医疗机构融入沪苏浙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在加强医联体建设上,深入推行府院合作,为提高我市儿学科诊疗水平寻找更好、更高的平台。

今后,我们将按照提案所提建议,充分发挥卫健部门的职能作用,多渠道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加强妇幼健康公共服务职能、服务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妇女儿童健康知识宣传教育,促进我市妇幼保健工作的健康发展。

感谢黄胜芳代表对我市妇幼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今后继续关注妇幼健康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我委也将一如既往做好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回应广大群众的热切期望和需求。

办复类别:B类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人:汪文芳

联系电话:0563-4016163

 

202257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