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减税降费> 政策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MB1903316T/202205-00018 组配分类: 政策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减税降费
名称: 【减税降费】新华网: 宣城宁国市减税降费促发展 政策直达惠民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5 发布日期: 2022-05-05
【减税降费】新华网: 宣城宁国市减税降费促发展 政策直达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2-05-05 10:46 来源:宁国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宣城宁国市税务局着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把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落到实处。2021年,该市新增减税降费3.99亿元,其中,减税3.52 亿元,降费0.47亿元。

政策发力  企业发展势头好

走进位于该市“中德智造小镇”的中鼎减震橡胶技术有限公司的新车间,机器轰鸣,齿轮飞转,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中鼎减震降噪系统一期项目占地545亩,总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汽车底盘系统及减震降噪零部件研发、制造、产品试验、整车路试、物流和贸易为一体的综合体,预计十四五末将实现销售产值70亿元。”谈到新项目,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胡卫群滔滔不绝地介绍道。

“公司项目建设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近年来,税务部门热忱为企业服务,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增添了企业扩大生产的信心!我算了一笔账,2019年至2021年,仅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出口退税3项,公司就享受税收优惠1.57亿元。”胡卫群接着说道。

在税收政策的加持下,今年以来,中鼎减震公司延续良好的发展势头,实现“开门红”。 1月份,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16.43%

优惠直达  税务管家解难题

“想不到税务部门的服务这么周到,我才打电话求助,税务管家就上门辅导政策,帮忙解决问题,解了企业燃眉之急!”近日,对宁国市税务局开展的税务管家服务,安徽香农芯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赵婷赞不绝口。

香农芯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从事洗衣机减速离合器生产的高新企业——安徽聚隆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研发的双驱动减速离合器技术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应用该项技术申报的洗衣机全自动减速离合器发明专利,荣获第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该企业今年1月有两名股东拟进行股权转让,但该企业财务人员对限售股转让的个税申报缴纳的具体流程,计税依据和税率等问题不太清楚,就打电话向税务部门求助。

收到企业求助电话的当天,宁国市税务局就组织税务管家服务团队上门了解情况,并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限售股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对企业关于计税依据确认、税率以及如何税款入库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向企业宣传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政策,提醒企业督促职工登陆个人所得税APP,及时录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依法享受退税权益。

“税务管家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为企业后续顺利完成股权转让个税申报和个税年度汇算扫清了障碍,为管家服务点赞!”赵婷最后说道。(《新华网安徽频道》2022421日 张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