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
索引号: 11341702734952262G/202204-00151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宁国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关于理性采购生活物资的温馨提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2 发布日期: 2022-04-22
索引号: 11341702734952262G/202204-00151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宁国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关于理性采购生活物资的温馨提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2
发布日期: 2022-04-22
关于理性采购生活物资的温馨提醒
发布时间:2022-04-22 09:56 来源:宁国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

因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形势严峻,有些群众心理恐慌,部分商超、农贸市场出现抢购大米、食用油、蔬菜、副食品等生活物资的现象。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市民不要盲目跟风,理性消费。同时,为切实保障全市居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现将有关事宜温馨提醒如下:

1.全市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请放心。目前我市米面、食用油、肉类、蛋类、蔬菜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截止目前,政府成品粮(大米)库存400吨,大润发、台客隆、华泰、苏果等商超动态库存150余吨,食用油380吨,生猪存栏4.78万头。同时全市生活物资配送渠道畅通,辖区重点商超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能够满足辖区居民群众的购买需求。

2.全市市场监管有力有效,请放心。全市商超、农贸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相对平稳,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价格稳定、食品安全,有关部门持续对重点商超、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对于在疫情期间随意发布虚假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经营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电话,我们将坚决严肃依法查处,维护市场秩序和价格平稳。

3.请广大市民坚持做好自身防护,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距、少聚集、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现在集中抢购物资形成人员聚集反而会造成很大的传播隐患。

 

 

 

宁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