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204-00163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宁国市人社局2022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8 发布日期: 2022-04-18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204-00163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宁国市人社局2022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8
发布日期: 2022-04-18
宁国市人社局2022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04-18 11:52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科室、二级机构:

为认真做好2022年市第五次党代会提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根据《宁国市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法》和全市“两代表一委员”议案建议提案交办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任务

2022年,我局共收到建议提案40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1件,政协提案5件;协办党代会提案1件,人大代表建议7件,政协提案16件。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有序开展,决定成立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为组成人员,具体承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负责跟踪落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三、完成时限

各承办科室要把切实提高建议提案的解决率和代表、委员的满意率。要立足自身职能,按照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分解表(附件),主动认领建议提案办理任务,不推诿扯皮,不找各种理由拒不办理。主办、协办责任人在4月29日前完成与提议人见面沟通工作,5月20日前形成初步答复函,6月1日前将正式答复函送达代表委员并抄送有关单位。同时,将书面答复函件PDF格式和Word电子文档报送办公室同步加载到“宁国市建议提案在线信息系统V4.0”中。

四、工作措施

(一)落实领导责任。各牵头领导要高度重视,带头落实。各责任科室要认真研究制定办理方案,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办理。各承办责任人要按时间节点将有关材料提交局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及时上传至宁国市建议提案在线信息系统,并按有关要求上报相关材料。

(二)做好面谈工作。要认真研读建议提案原文,正确理解提议人本意,利用见面协商、座谈研讨、现场视察等形式,加强与代表委员的面对面沟通,充分征求提议人意见,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三)加强监督管理。适时召开办理工作督办会,掌握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办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承办部门在办理中要体现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业务水平,认真做好答复件的起草、修改、审核等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答复工作。


附件:2022年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分解表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