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减税降费> 政策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MB1903316T/202204-00013 组配分类: 政策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减税降费】中安在线:宣城宁国市落实税费缓缴政策助力制造业企业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6 发布日期: 2022-04-06
【减税降费】中安在线:宣城宁国市落实税费缓缴政策助力制造业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06 11:09 来源:宁国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收到税企互动平台的退税提示短信,公司马上申请办理了已入库四季度缓缴税费退税业务。仅过了一天,115.8万元税款就到账了,极大地缓缴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安徽詹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宣艳激动地说道。

围绕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宣城宁国市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群、宁国税务阳光QQ群、4112366热线、税企直联互动平台等多渠道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纳税人广泛宣传,解读政策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做实做细政策宣传辅导工作。

“公司上半年面临的销售压力很大,开发新产品、投入新设备也存在资金缺口,流动资金相对紧张,此次退税无异于雪中送炭。利用这部分资金,公司已投入50余万元完成机器设备的升级改造和车间安全生产设备的安装,下一步,计划再投入30余万元进行新产品项目研发。有了国家政策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宣艳最后说道。

据了解,该局还通过税企直联互动平台精准推送退税提醒信息,引导今年在公告施行前已缴纳入库2021年第四季度缓缴税费的纳税人及时办理退税。“三月份以来,我局已经通过税企直联互动平台向纳税人精准推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信息1900余条,提醒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退税和缓缴业务,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享受缓缴税费优惠政策。”该局纳税服务股股长潘建介绍。

为落实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宁国市税务局召开了专题布置会,成立专项工作协调小组,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建立健全一条线到底的工作推进机制。各部门分工协作,共同推动政策落实。收入核算部门负责测算预计缓税规模,每日实时监控办理情况,对“拟办退未办退”、“已办退未办缓”、“办退数据有误”等相关数据进行提取和下发。征管部门做好行业归类核实调整,做到应办尽办。纳服部门对符合条件的逐户做好辅导工作,告知延缓缴纳税费范围、退税业务办理流程等内容,辅导纳税人在3月内办理退税。税源管理部门派专人审核退税数据,审批退税流程……从精准推送、网格化包保到精确享受,宁国市税务局为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纳税人提供了延缓缴纳税费政策“一站式”服务。(《中安在线宣城频道》2022328日 张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