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亩均论英雄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202-00035 组配分类: 亩均论英雄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亩均论英雄”改革年度目标明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26 发布日期: 2022-02-2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202-00035
组配分类: 亩均论英雄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亩均论英雄”改革年度目标明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26
发布日期: 2022-02-26
“亩均论英雄”改革年度目标明确
发布时间:2022-02-26 15:41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省将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促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今年实现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全覆盖,鼓励有条件的市向服务业、向园区和县区整体评价延伸探索。

  各市、县(市、区)7月底前将完成辖区内规上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工作,确定分档企业名单,及时发布2021年度“亩均论英雄”评价报告。鼓励有条件的市向服务业、向园区和县区整体评价延伸探索。对标沪苏浙开发区发展水平,出台全省开发区提质扩量增效行动方案,充分发挥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政策叠加优势,实施园区亩均效益提升行动,提升亩均效益水平,加快推动全省开发区改革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亩均效益评价结果的运用,是发挥改革牵引作用的关键。省亩均办明确,在切实推进降本减负的基础上,鼓励有条件的市、县(市、区)依据企业亩均效益评价结果,依法依规实施用地、用电、用水、用气等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创新设立“亩均贷”,对“亩均英雄白名单”企业在信用评级、贷款准入、贷款授信、担保方式、还款方式创新和利率、担保费用优惠等金融服务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联动推行“标准地”改革,实施工业低效土地全域治理。今年,我省将加快推行“标准地”改革,新增工业用地出让前,将投资、能耗、环境、建设、亩均税收等标准纳入土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条件。出台全省批而未供、闲置和工业低效土地全域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全面查清全省批而未供、闲置和工业低效土地情况,制定“一地一策”分类处置方案,开展全域治理,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