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4952262G/202203-00082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市应急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5 发布日期: 2022-03-25
市应急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17:00 来源:宁国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24日下午,市应急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关于协查我市1名密切接触者有关情况的通报》,分析近期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作出调度部署。

会议指出,宁国市与周边省市县及省内各市县人流、物流、车流来往频繁,全体干部职工要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非必要不出宁。持续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入户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摸排联点共建小区住户来(返)信息,并及时反馈社区。扎实做好单位人防、物防,坚持扫两码、测体温、常消毒,守牢单位疫情防控底线。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活动,提供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支持,维护大家共同生活家园,以应急人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一是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要清楚认识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外部复杂环境冲击下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排查整治危化品、非煤矿山、工贸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坚决预防一般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二是打牢物质保障基础。要对现有应急救灾物资进行梳理,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三要守住应急管理底线。春季气温波动大,是各类自然灾害多发时段,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隐患排查、宣传警示,压实春季防火紧要期、短时局地强降雨等自然灾害防范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