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203-00084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5 发布日期: 2022-03-2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203-00084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5
发布日期: 2022-03-25
河沥溪街道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发布时间:2022-03-25 10:53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2021年河沥溪街道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总结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河沥溪街道主要围绕市委市政府“1366”总体部署,牢牢把握“一个引领、两个重点、三个推进”谋划河沥溪发展。

(一)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全面部署招商棋局,积极对接意向客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先后赴浙江、江苏、合肥多地对接招商引资工作,共收集到有效信息16条,开展外出招商活动18次,对接招商项目11个,达成意向2个,落户项目2个。

(二)总部税收任务超额完成。

坚持“走出去”与“带进来”相结合,鼓励多元化产业落户发展,截止11月份,新增总部税收企业6家,其中交通运输业2家,商贸服务业4家,全年完成总部税收3362万元,占年度任务2355万元的142%,大幅度超额完成任务,总部税源税收稳步增长。

(三)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一是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推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积极鼓励大户开展水田流转,增加了农民收入,确保粮食安全。二是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拟投入450万元启动长虹村“人文长虹、和美田园”为主题的省级中心村建设项目,目前完成投资约100万元开展主干道路硬化。三是加快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完成通自然村硬化道路及联网路3.064公里,平兴村水建路道路改建0.924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3.315公里,道路养护理程约80公里,维修大塘1处,河道清淤2处,河堤修复2处。

(四)城市发展环境全面优化

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旧城道路东津路管网体系升级改造,结合改造项目,开展沿线老旧小区下水管网改造,对东津农贸市场、市民之家、长途汽车站、振宁路及周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城市环境得到显著提升。二是积极探索老旧小区社会化服务与社区自治管理相结合,鼓励小区通过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组织实施多元化准物业管理,实现“改造一个、接管一个、管好一个”。开展 “清清亮亮”工程回头看,小区创建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二、2022年河沥溪街道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计划

(一)发展集体经济,稳步推进农村工作

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发展要求建立项目库,各村抱团发展成立宁国市河沥溪乡村振兴投资有限公司,联建村级综合楼;各村自主经营方面做好谋划,从自身实际出发,摸清家底,积极探索多元化的集体增收渠道。

(二)加大招引,强力推进产业发展

招商项目中,安徽隆光工业制刷有限公司已开始场平,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浙江安吉钢化玻璃项目已投入生产。在2022年会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投资软环境建设,做号召商引资基础工作。同时也继续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政策的宣传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三)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发展

统筹推进各项惠民政策,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一是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推进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和到期强化针的宣传;常态化开展防控工作,如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摸排管控、区域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调整优化网格,整合优势资源,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平台,做到信息共享,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第一时间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并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协助开展辖区学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开展餐饮、商超、酒店等重点单位疫情防控督查。二是落实稳岗就业政策,保障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促进社保精准扩面,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保;强化医保政策宣传指导,让三重医保制度梯次减轻居民医疗负担。三是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工作,努力提高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