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民政局>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执法公示> 执法职责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124U/202201-00052 组配分类: 执法职责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2022年宁国市民政局行政执法职责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27 发布日期: 2022-01-27
2022年宁国市民政局行政执法职责
发布时间:2022-01-27 10:40 来源:宁国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负责主管全县的婚姻登记管理工作,依法对违反婚姻登记管理的行为予以管理。

  2、负责对符合收养条件的当事人进行调查、审核,出具有关证明。

  3、负责对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进行业务指导,依法对换届选举过程进行监督。
  4、负责全县社会团体成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和监督管理。
  5、负责承办街、居行政区划的变更划分以及地名、路名、楼名的设置、变更的具体工作事宜。变更划分及设置须报上报政府批准。
  6、负责对全县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手续的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