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统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201-0000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聚焦统计工作职能 发挥统计监督作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05 发布日期: 2022-01-0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201-0000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聚焦统计工作职能 发挥统计监督作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05
发布日期: 2022-01-05
聚焦统计工作职能 发挥统计监督作用
发布时间:2022-01-05 08:40 来源:宁国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宁国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结合我市统计工作实际强化贯彻落实,牢固树立依法治统意识,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班子成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全文学习《监督意见》,准确把握《监督意见》的内涵精髓,深刻认识到统计监督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全面了解统计监督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推动贯彻落实要求。在“宁国统计”微信公众号转发《监督意见》及国家统计局有关会议精神,各专业人员深入企业,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结合统计工作宣传《监督意见》内容。

二是开展专项督查。联合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乡镇街道、经开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研究安排统计工作,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同时督查组对随机抽取的2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20个重大投资项目单位的关键统计指标数据质量情况进行检查。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在现场进行反馈,要求企业限期整改落实。

三是做好数据监测。拟定《宁国市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评价指标体系》,对综合质效、城乡协调、提高收入、公共服务、民生普惠、精神文明6个方面30项指标做比较分析,进行预测评价,揭示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配合完成宁国市十六届人民政府(2017-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公告。报告充分发挥统计监测评价职能,强化统计监测的客观性、有效性,结合上级政策要求、经济发展特点和经济运行规律,深度监测评价近五年经济发展情况。

接下来,我局将牢牢把握《监督意见》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向市委、政府做好汇报,推动配合政府和部门组织开展学习。把学习贯彻《监督意见》与近期统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统计年报会、专业培训会等契机,组织全市统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监督意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