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 教育>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201-00024 组配分类: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汪溪司法所组织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17 发布日期: 2022-01-17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201-00024
组配分类: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汪溪司法所组织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17
发布日期: 2022-01-17
汪溪司法所组织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7 16:19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大法律援助政策宣传,增强农民工的法律维权意识,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农民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2022年1月14日下午,汪溪司法所联合民政、社保等部门在街道农商行门口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活动。

普法志愿者发放法律援助相关宣传单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针对他们提出相关劳动合同、追索劳动报酬等法律问题,工作人员在现场也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并引导农民工要以理性合法的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倡议农民工要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推广了“12348”法律援助咨询电话以及宁国市法律援助中心咨询电话,宣传宁国市公共法律服务掌上服务大厅小程序二维码,手机扫一扫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法律服务,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资料15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农民工自身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为民服务的影响力,将公共法律服务真正深入到群众中去,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后,汪溪司法所将会继续开展此类宣传活动,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努力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