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权力目录和流程图> 行政审批目录和流程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201-00013 组配分类: 行政审批目录和流程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科技局行政许可分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05 发布日期: 2022-01-0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201-00013
组配分类: 行政审批目录和流程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科技局行政许可分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05
发布日期: 2022-01-05
宁国市科技局行政许可分表
发布时间:2022-01-05 08:20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权力类型 权力名称 子项       责任事项 追责情形 备注
行政许可 新建、改建、扩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核定 1.《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第三十四条:国务院地震工作主管部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负责管理地震工作的部门或者机构,负责审定建设工程的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确定抗震设防要求。
第三十五条: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应当达到抗震设防要求。重大建设工程和可能发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建设工程,应当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进行地震安全性评价,并按照经审定的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所确定的抗震设防要求进行抗震设防。建设工程的地震安全性评价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进行地震安全性评价,并对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的质量负责。
2.《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2019年国务院令第709号修正)第四条:国务院地震工作主管部门负责全国的地震安全性评价的监督管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管理地震工作的部门或者机构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地震安全性评价的监督管理工作。
第十条:国务院地震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下列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的审定:(一)国家重大建设工程;(二)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的建设工程;(三)核电站和核设施建设工程。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负责管理地震工作的部门或者机构负责除前款规定以外的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的审定。
3.《安徽省防震减灾条例》(2012年8月17日安徽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修订)第十四条: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应当达到抗震设防要求。重大建设工程和可能发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建设工程,应当进行地震安全性评价,并按照经审定的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确定的抗震设防要求进行抗震设防...。
第十五条:重大建设工程和可能发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在项目可行性研究或者项目申请报告阶段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地震安全性评价单位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并接受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地震工作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地震安全性评价单位应当将其承担的地震安全性评价项目报项目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地震工作主管部门备案。其他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在项目可行性研究或者项目申请报告阶段向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地震工作主管部门申请核定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要求,地震工作主管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依据地震动参数区划图或者地震小区划图予以核定。
1.受理阶段责任:公示依法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2.审查核定阶段责任:审查建设工程项目是否按标准进行抗震设防,重大建设工程和可能产生次生灾害的工程需提供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审定建设工程抗震设计参数;按时办结;法定告知。
3.决定阶段责任:作出行政许可或不予行政许可的决定(不予许可的应书面说明理由,并告知当事人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4.事后监管责任:建设工程的竣工验收,应当包括抗震设防要求;抗震设防不符合要求的,建设工程不得投入使用。
5.其他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有下列情形的,主管机关及相关工作人员应承担相应责任:
1.对符合法定条件的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核定申请不予受理、许可的;
2.对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或技术要求的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核定而予以核准的;
3.重大建设工程和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的建设工程未出具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给予核定通过的;
4.擅自增设、变更涉及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核定程序或条件的;
5.徇私枉法、索贿受贿,或者采取其他手段侵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的;
6.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