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国资委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201-00002 组配分类: 国资委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国资委多举措大力推进市属国企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04 发布日期: 2022-01-0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201-00002
组配分类: 国资委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国资委多举措大力推进市属国企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04
发布日期: 2022-01-04
市国资委多举措大力推进市属国企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2-01-04 17:19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市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关要求,多举措大力推进市属国有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现已基本完成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改革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改革正确原则和方向,坚持市场化导向,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并督促市属国企党组织、董事会担负起抓实抓好的主体责任,形成权责清晰、协调有为、运转有方、落实有力的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

二是全面压实责任。将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各市属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重要内容和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考核评估事项;同时,要求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履行“第一责任”,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各级子企业压实责任,规范有序组织实施,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三是强化督办指导。结合我市国企改革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建立完善考核评估机制,适时组织专项督查或抽查,督导市属国企对标对表推进,强化经理层成员岗位目标考核,健全完善退出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推动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