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税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税务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MB1903316T/202111-0003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税务局关于2021年度1-10月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3 发布日期: 2021-11-23
宁国市税务局关于2021年度1-10月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3 09:34 来源:宁国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政府办:

收到20211-10月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问题明细后,我局立即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剖析原因,积极汇报沟通,拟定整改措施,认真完成整改,推动税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向规范化精细化发展。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决策公开方面

1、部门文件存在的问题:未发布本部门2021年部门文件。

整改情况:已经按季度发布了情况说明。

2、意见征集存在的问题:未发布本部门2021年面向社会的意见征集信息。

整改情况:已根据要求对“关于开展社会满意度大提升行动公开征求意见的通告”信息补充完善了决策草案的说明、决策依据等相关要素。

二、执行和结果方面

1、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未发布本部门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的任务分解,包括工作内容、责任单位或责任人、完成期限、监督方式等内容;未按月或季度公开本部门2021年重点工作执行落实情况。

整改情况:已对“宁国市税务局2021年重点工作责任清单”补充完善了相关内容。补充发布了“1-3月份、1-6月份、1-9月份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等3条信息。

三、管理和服务方面

1、“三公”经费存在的问题:未发布本部门2021年“三公”经费文字说明;未发布本部门2020年“三公”经费报表及文字说明。

整改情况:已补充发布情况说明。

2、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存在的问题:建议发布本部门2021年版权责清单。

整改情况:已补充发布情况说明。

四、解读回应方面

1、解读质量存在的问题:本部门2021年部分解读内容简单摘抄文件原文、罗列小标题;发布日期与文件发布日期间隔超过3个工作日。

整改情况:已对“【主要负责人解读】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兆祥解读2021年度宁国市税务工作重点任务”信息补充了解读形式,完善了相关内容。对“【分管负责人解读】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正刚解读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政策”发布日期做了调整。

2、解读方式存在的问题:本部门负责人2021年未通过新闻发布会或政策吹风会栏目进行解读信息;本部门2021年政策解读未提供政策咨询渠道,注明政策咨询部门、联系人、联系方式。

整改情况:已补充发布了“宁国市税务局举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政策吹风会”信息;对本部门的政策解读信息补充完善了政策咨询渠道等内容。

五、监督保障方面

1、公开制度存在的问题:未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调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制度。

整改情况:已修改完善。

2、工作推进存在的问题:未发布本部门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安排。

整改情况:已补充完善。


特此报告。

                             

                     

                 宁国市税务局

                    2021年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