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商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486344515H/202111-0000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互联网+乡村旅游搭上电商快车 助增农民致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1 发布日期: 2021-11-11
互联网+乡村旅游搭上电商快车 助增农民致富
发布时间:2021-11-11 15:57 来源:宁国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0日,市商务局电商科一行赴方塘乡走访相关民宿、农庄,了解电商旅游发展推进情况。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农村电商发展,不仅仅是带动农产品出村进城,也鼓励广大农户和经营主体通过“电商+乡村旅游”模式,开展网上营销。随着皖南川藏线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当地农户依托“互联网+”的模式,一批民宿、休闲农庄迅速崛起,有多达26家的民宿开展了网上预订业务,他们充分利用携程、美团、快手及抖音等渠道,开展网上营销。

  旅游和农村电商发展相辅相成,越来越多百姓搭上乡村旅游的“电商快车”,一方面为本地农产品拓宽销路,另一方面也带动了乡村民宿、农家乐的收入和家门口人的就业和创业,让农村电商发展“红利”的惠及更多人。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充分利用示范县项目提升,进一步助力乡村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