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108-0008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关于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4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宁公发〔2021〕95号
生成日期: 2021-08-03 发布日期: 2021-08-0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108-0008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关于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4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宁公发〔2021〕95号
生成日期: 2021-08-03
发布日期: 2021-08-03
关于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4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8-03 16:27 来源:宁国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方忠英委员:

您所提出的《关于改善城市交通拥堵的建议》提案收悉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人进行调研,现将工作情况答复如下:

一、宁国市区交通拥堵的原因

1、机动车增长加快,道路容量不足。最近几年宁国机动车增长速度迅速,小型汽车、面包车、摩托车及电瓶车增幅平均在15%以上。截止2021年3月底,我市机动车保有量9.9万余辆,非机动车保有量16万余辆。

2、城区路网不合理,交通管理水平低下。宁国市区路网一般都是密度低、干道间距过大、支路短缺、功能混乱,一遇高峰、雨天极易发生交通拥堵。

3、城市交通管理水平亟待提高。市区交通秩序疏导基本上是靠执勤交警和红绿灯。交通科技手段比较低,所有路口红绿灯基本上为单点式,未能形成联网功能,指挥中心不能对红绿灯配时及时进行调整。

4、文明城市创建期间,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得到很大提高,但时间一过,痼疾复发,机动车随意弯道、掉头,强行加塞;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逆行;行人随意横穿、翻越隔离护栏。

二、缓解交通拥堵的主要措施与策略

1、优化现有路网交通组织管理,提高市区路网通行效率。为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通行效率,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我局邀请交通组织专家对部分路口进行实地调研,对部分路口作出了路口交通渠化,如对小龙坎路口采取了在南北方向人行道处进行港湾式改造,将原非机动车道改为机动车右转车道,使直行、右转分道行驶,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2、进一步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对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管重罚的态势。我局交管大队针对市区交通秩序的规律特点,集中时间、集中警力,不定期开展大规模的整治行动,严查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3、大力开展智慧交通建设,利用科技手段缓解交通拥堵现状。我局交管大队对市区部分交通信号灯进行改造,将原来单点式信号灯升级为网络式信号灯,目前已建成项目包括反向卡口5处、联网信号机21处、流量检测3处、电子警察2处。下一步,将对全市信号灯进行逐步改造。

4、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我局交管大队积极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开展“七进”宣传、邀请媒体随警作战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

谢谢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欢迎您继续关心交通管理工作,支持我们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再次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特此答复

 

 

                     负责人:高勤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二日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

    经办人及电话:任志国(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

                 0563-4022065(办公)13966213009(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