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124U/202110-00036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社会组织】宁国市多举措完成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5 发布日期: 2021-10-1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124U/202110-00036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社会组织】宁国市多举措完成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5
发布日期: 2021-10-15
【社会组织】宁国市多举措完成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5 09:07 来源:宁国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社会组织日常监管,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发展,宁国市民政局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有序推进社会组织2020年度检查工作。全市应检社会组织334家,其中社会团体144家、民非190家、参检社会组织286家,参检率达86%。

   一是精心组织,做好准备。下发年度检查工作通知文件,对年检的对象、内容、上报材料、时间、程序、标准等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并发文至各业务主管单位。针对年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及时采取电话、微信群及QQ等多种方式通知,确保年检知晓率达100%。同时,制作网上年度检查流程图和操作指南。

   二是加强指导,强化服务。在年检工作中,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对初次参加年检及在填写中遇到问题的社会组织进行耐心解答。同时,借助QQ远程操作演示,指导社会组织进行网上填报。工作人员用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详细的指南,有效推动了年检工作。期间帮助社会组织解决操作及填报问题560余个,接待来访咨询110余家。

   三是严格标准,加强监管。完善业务主管单位年检报告前置审查机制,对未按时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函告主管单位督查办理。同时,对社会组织提交的材料进行严格审查,摸底统计党建工作情况并认真询问了解该组织内部建设、财务、业务活动等,结合社会组织日常工作和业务主管单位意见,客观、公正地作出年检结论,防止年检流于形式,有效地增强了社会组织诚信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