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10-00175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生健康】宁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9 发布日期: 2021-10-19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10-00175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生健康】宁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9
发布日期: 2021-10-19
【卫生健康】宁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示
发布时间:2021-10-19 11:15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7日0时-10月18日7时,陕西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月18日,宁夏银川卫健委通报1例外省返银核酸阳性人员,为陕西省通报病例的关联人员。目前,该疫情已关联2省8例感染者,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对广大市民发出如下紧急提示:

  一、主动报备。10月2日以来有甘肃张掖和嘉峪关、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西安、宁夏银川等地旅居史,特别是与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宁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谨慎出行。如非必要,近期尽量避免前往上述地区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三、规范就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进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及时告知旅行史、接触史,以便及时排查。

  四、加强防护。广大市民要进一步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出门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符合接种条件的,积极主动到辖区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