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政府开放日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109-00120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7 发布日期: 2021-09-17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109-00120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7
发布日期: 2021-09-17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08:48 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9月15日,宁国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安徽省耐磨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加快检验检测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共邀请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10余人走进省级耐磨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座谈交流会上,检验检测机构工作人员介绍了单位的资质许可、社会职能及实验室人员设备配置,公开了服务项目、检测流程等内容。随后参观检验检测机构实验室,感受检验检测机构工作环境,观摩实验室的工作流程,开展有关产品的现场检验,解答代表们的疑问,让大家对检验检测有了全面的了解。

  中心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一类事业单位的检验机构,时刻把为群众办实事放在第一位,疫情期间该机构为全市136家个体户及小微企业减免检测费用4.9万元。同时充分发挥省级耐磨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先进的检测设备及技术优势为耐磨企业把脉问诊,帮助企业查找分析质量问题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共享质量技术资源,化解质量安全风险,形成质量监管与技术扶持合力,促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工作。

  截止目前,全市共有16家检验检测机构,每年宁国市市场监管局都会组织一到两家机构开展开放日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让社会公众走进各类专业的检验检测机构,增强了社会各界对检验检测工作的了解,发挥社会公众的参与和监督作用,从而动员社会各方协同推进检验检测工作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