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法治政府建设>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108-0002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中共宁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13 发布日期: 2021-08-1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108-0002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中共宁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13
发布日期: 2021-08-13
中共宁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13 18:07 来源:宁国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8月12日下午,宁国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高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执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宣城市推进依法行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徽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法治建设工作部署和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宁国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市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关于2021年1-7月份行政复议和应诉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拟调整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协调小组组成人员名单。

    会上,高勤同志充分肯定我市行政执法工作成果,并强调,各级执法单位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要正视问题,牢牢把握职能定位,进一步规范和提升行政执法各项工作,改进执法方式,强化服务理念,加大执法投入,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自觉把崇尚法律、敬畏法律贯穿到行政执法全过程,坚持严格规范执法不动摇,做到“见违必纠,处罚必严”。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严控执法证件资格管理,把好执法资格准入关,同时,要常态化开展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不断提升综合执法整体能力。三要主动作为,形成合力。执法协调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立足全市发展大局,谋划推动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各单位要结合今年出台的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案和依法行政的工作安排,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强化任务传导,拉紧责任链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对如何进一步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高勤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党对行政复议工作的领导; 二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充分调研,梳理出我市行政复议工作面临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出台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三要协同配合,依法有序开展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