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建议提案办理> 办理制度和总体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109-00035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和总体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7 发布日期: 2021-09-0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109-00035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和总体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7
发布日期: 2021-09-07
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09-07 16:37 来源: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宁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督查的通知》(宁人常办〔2021〕25号)要求,现将2021年我委承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议的基本情况
    2021年,我委共受理人大代表建议共8件,其中主办2件,协办6件。截止目前,所有办件均在规定时间内按程序和要求在网上办理系统中办结,并按规定格式书面回复建议提案人、抄送主管机关,实现了三个100%,即:办结率100%,联系率100%,满意率100%。
    (一)关于加快规划宁国南站高铁新区建设及相关产业发展的建议(第119号代表建议)
    1.领衔人: 唐翠华 
    2.建议内容: 一是加快规划高铁宁国南站枢纽,主要包括站前城市道路体系、站前广场,综合布置汽车客运站、游客服务中心以及公交车、农班车、出租车及旅游大巴停车场地;二是结合宁国南站所在的城西片区的交通地域实际,在“多彩·山水·城”总体概念下,规划积极引入现代商业综合体,通过发展商贸物流和商业金融等形式,实现高铁站场与城西湖区域联动发展,高标准建设成未来宁国的城市“会客厅”。
    3.办理结果: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宁国南站枢纽规划设计工作正有序开展。目前,宁国南站枢纽规划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编制中,该规划包括站前路,市政道路,站前广场,旅游集散中心,汽车客运站及公交车、农班车、出租车、社会车场地的规划设计,努力将高铁新区打造成多种交通工具换乘、疏解于一体,商业、旅游服务等功能综合发展的交通枢纽区。下一步,我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会同各职能部门,结合高铁南站的地理位置及周边环境,深入研究,精心谋划,全面推进 “高铁新区”的规划和建设工作。
    (二)关于对市场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加大对菜篮子米袋子投入的建议(第156号代表建议)
    1.领衔人:汪家忠
    2.建议内容:近年来,我市城乡居民生活消费价格居高不下,特别是瓶装气和牛奶及农副产品均高于周边县市,甚至有的部分产品高于一些发达地区,存在着收入和支出不匹配现象,这给我市市民生活增加了成本,影响了市民的幸福指数,影响着我市城乡居民生活的质量和对政府的信任度,这是民生的一大问题,应当引起高度重视。
    3.办理结果:一是加强粮油肉蛋禽等重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工作。建立健全价格预警机制,做好粮油蔬菜肉禽蛋等民生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工作,及时采集有关价格监测数据,开展价格分析,准确掌握价格变动情况,并做好信息上报和信息发布工作,为市政府和上级部门出台保供稳价政策提供科学决策和参考,让市民明明白白消费。二是配合市商务、市农业农村等部门保障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好粮油肉菜蛋等重要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和调运工作,督促批发市场、主要商超等流通企业增加必要库存储备,确保市场正常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三是积极配合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市场巡查,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
    二、认真办理建议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全市“两代表一委员”议案建议提案交办后,我委立即成立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落实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印发《市发改委承办党代会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建议的牵头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科室、责任人,确保建议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二)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沟通协调
答复前,责任科室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并多次与建议领衔人及相关责任部门进行沟通,就建议内容及办理情况详细听取其意见、建议,力求提高A件办结率;对无法一时办结、正在办理的建议提案,制订分步实施方案,并做好跟踪办理工作;对暂不具备条件办理的建议提案,实事求是做出解释和说明,形成初步答复函件。并再次当面征求领衔人意见,对答复函件进行修改完善后,形成正式答复。
    (三)规范办理程序,及时网上公开
建议办理结束后,各人大建议承办科室将正式答复件交办公室汇总,上传至宁国市建议提案在线信息系统,同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专栏”公开。
    三、下步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委将积极采纳人大代表提出的各项建议,以科学的态度、务实的精神、创新的手段,不断完善各项工作任务,当好参谋助手。